不放假

紫藤萝

 2017年6月20日 天气 晴  心情 愉快

  早上他俩又吵架了,为了一棵不太新鲜的油麦菜,当然不会新鲜,毕竟它已经在冰箱睡了一觉。

  我已经习以为常,甚至边吃饭边翻着日历,计算还有多久放暑假。

  公交车经过公园,我看见那里的凉亭下的紫藤萝已经开到最盛了。

  我总觉得作为一个男孩,喜欢花会比较奇怪,每次去公园,我都只是坐下静静看着,不敢靠近去嗅她们的香味,也不敢去触摸那些小小的一簇一簇的花瓣。

  作为班长我本来应该以身作则,但是今天我又没能做第一个进班早读的同学,而我们的大明星已经早早来到教室自习了。

  毕竟他的粉丝也确实太过疯狂,已经有几个星期了,他为了避开她们,总是第一个到,我每次都借推眼镜的空隙偷偷看他。

  他可能不知道,比起帅气,我更偏爱用美丽来称赞他,因为连续不断的早起导致的生物钟紊乱,让他每天早上的眼皮都稍微地耷拉下来,但是天生上翘的眼尾让他的倦意都动人。

  恰到好处的风穿过窗户,吹得他那件轻薄的夏装颤动,柔顺的头发飘扬,好像一朵紫藤萝在亭下簌簌地摇晃。

  今天的阳光格外配合,给了我窥探他的完美打光。

  虽然只有一瞬间,但是只有我知道,一瞬间可以用无数次,累积成一片深不可测的欲望的汪洋。

  之前的每一次都是他主动打招呼,今天不一样,由我先开头:

  “神之塔更新了,你看了吗?”

  “没有”

  “那我讲给你听……”

  今天我又注意到,他笑的时候喜欢用苹果肌发力。

  打篮球赢了,开心到不能自已的时候,甚至会笑出几道折纹,虎牙尖尖露出来。

  我暂时还不知道用什么来比喻这种笑容的可爱,但是总有一句诗在脑海挥之不去——“小荷才露尖尖角”。

  而我就是那只蜻蜓,等不及莲瓣的绽开,就妄想去亵玩他稚嫩的花苞。

  放学了,他走到我的课桌前,一边撩起因为湿汗黏在额头的头发,一边用单薄的胸膛起伏着不均匀的喘息,做晚餐的邀约。

  但是你不知道,我最想吃的就是你。

  并排走在路上,我们俩的影子被晚风揉碎又拼接在一起,拉伸出各种长度。

  我很享受这样的时刻,好像世界就只有我们两个人。

  离家越来越近,我越来越不想回家,甚至从凉风习习的黄昏里品出一丝绝望的味道。

  我知道,早上算出的那个数字对于我来说已经毫无意义。

  察觉到我的失神,他捧起我的脸,用那双纤瘦的小手把我低下的头摆到他眼前,迎上他桃花一般的媚眼。

  “你没事吧”

  “没事”

  “那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啊”

  “哦…热…热的”

  他毅然决然地拉着我的手,拖着我,说去公园休息一下。

  我觉察出他的少有的失态,夹杂着担忧和慌张的心理。我很开心,因为他在关心我。

  我们面对面坐在凉亭里,紫藤萝无法熬过正午烈日的暴晒,透露出畏惧而萎靡的姿态,叶子和花瓣都蜷缩起来。

  他用手轻轻抚摸她们,靠近去闻她们残留的新鲜花朵的味道。他说:

  “她们好可怜啊,都被晒坏了。”

  原来,你关心我和关心花是一样的吗?

  “是啊” 

  我心不在焉,应着无心的答。

  他被花簇拥着,恍惚间,我看见他作为明星站在舞台上歌唱,彩带飞扬,衬得他格外亮眼。

  这一刻我们面对面,但隔的无比远。

  我终于能理解那些粉丝为何而疯狂,他有与生俱来的能力使人对他趋之若鹜。

  也许太阳马上要落山,也许倦鸟思家要归巢,下班的大人都匆匆地走过。

  时间只在我们的世界里静止不动,因为我的唇贴上了他的脸颊。

       出于情不自禁的冲动,迫于证明我们确实是亲密无间。

  他并没有梦里的抗拒,比如每次梦醒前,他总是含着屈辱的泪水一边在我身下挣扎一边强忍怒火用颤抖的嘴唇说“滚”。

  但他拥住了我,回吻了我。

  今天,我想,以后,我终于可以放声说,我是爱花的男孩。

  晚安,明天见,我的紫藤萝。

早上是哪个小猫咪在犯困,上课还差点趴在桌子上睡着啊?


猫猫上学日记:上课很认真,下课很活泼,放学很开心

  

是的,风都偏爱小猫咪~~

  

“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小虎牙,可爱得嘞~ 

  

湿答答的头发黏在额头上,小猫咪也会怕热吗?

 紫藤萝(滤镜浓厚版)

  

  

   

  

  

  

  

  

  

  

  

  

  


评论

热度(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