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假

大灰狼和小白兔1

 “呦,大编剧,听说这次的主演是顶流?”问句很快在封闭的地下空间荡开,传来回音。

    趴在车窗上,嘴角衔着一颗烟,男人只是点点头回应,皱起的眉头宣示着男人多少有些不耐烦。

  于是车窗很快被摇下来,从缝隙里掉出一根带着火星的烟头。

     车驶出地下车库,夏日的烈日当空,直照得眼睛生疼,他撇撇嘴自言自语。

     “什么顶流,不就是有点火的流量小生吗?”分不清对方是祝贺还是在嘲笑他终于向所谓大众审美妥协不再一意孤行地坚持自己的“个性”,但是到他耳朵里一律都成了后者的阴阳怪气。

       今天第一天,讨论剧本,他倒要看看顶流是怎么个“顶”法?

       刚推开门,就看见长桌的边上端坐着一个男孩,低头看着剧本。

  他的头发柔顺蓬松,有几根飘在头顶,让男人想到日漫角色的“呆毛”,让人很想揉搓着欺负几下。

        他摘下墨镜,恶作剧一般故意发出咳嗽的声音,想看对面会做出什么反应。

        男孩被吓得微微耸了一下肩,抬起那颗圆得很标致的头,两个人的视线交汇在空中。

        男人想:多么清纯的一张脸,可是桃花瓣一般的眼睛却天生流泻出一丝媚色,他绞尽脑汁都想不到合适的词语形容这张魅惑的脸蛋儿,最后只能在心里赞叹:这张脸可谓祸国殃民。

       男孩愣了愣,但他敏锐又机警,很快地在脑海里把男人冒着不羁的胡茬的脸和剧组工作人员信息表的内容对照了一遍。

      “编剧老师,您好,我是wjk,初次见面,以后请多关照。”说着,藕节般的手臂伸向了对面。

       这下换男人愣上一愣了,但他很快露出一种恍然大悟的表情,这张脸确实挺“顶”的,不过流量只能是流量,跟正儿八经的演员绝对不能相提并论。

       男人点头:“啊,小凯啊,你好你好。”敷衍的语气好像在故意激起对方的不满。

       他伸出凸起一两根青筋的手,包裹住对方的手掌,大小的对比太过鲜明,让他觉得他是一头狼,在提一只兔子的耳朵。

      两人都坐下,于是室内又恢复了安静。

      男人心不在焉地翻着自己写的剧本,他觉得今天自己的脑子好像有些错轨,总爱联想到一些动画片式的可爱到夸张的形象。而男孩早已沉浸在男人编造的那个平行世界。 

 ps:小白兔长这样,我是起名废物


评论(3)

热度(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